公告通知

公告通知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公告通知 >> 正文

关于开展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清理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1-01-18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粤开大信息函〔20211

关于开展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清理工作的通知

各单位、部门:

       近期,学校收到公安部门的相关通知,教育系统存在较多的双非网站,且多数存在高危漏洞,我校也有类似网站被要求整改。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,学校将再次开展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清理工作。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是指内容与广东开放大学(广东理工职业学院)业务相关或带有学校标识,但IP地址和域名均不属于广东开放大学(广东理工职业学院)的信息系统(网站)。本次需要报备的信息系统(网站)范围包括:

1.使用校外IP,但采用

gdrtvu.edu.cn/gdpi.edu.cn/ougd.cn/gdlll.cn/cbgd.cn学校域名后缀;

2.使用校内IP,但采用非

gdrtvu.edu.cn/gdpi.edu.cn/ougd.cn/gdlll.cn/cbgd.cn后缀;

3.使用校外IP、非

gdrtvu.edu.cn/gdpi.edu.cn/ougd.cn/gdlll.cn/cbgd.cn后缀,但内容与广东开放大学(广东理工职业学院)业务相关。

按照上级文件精神,对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,原则上要先关停,对于确实需要运行的应迁移至校内统一管理,并根据相关规定向信息化建设处办理备案手续,签署安全责任书,明确信息系统(网站)管理者的安全责任,落实信息系统(网站)的安全措施。

请各单位(部门)认真排摸本单位(部门)信息系统(网站)情况,对存在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的单位请填写附件表格,单位(部门)负责人签名盖印后于2021121日之前交信息化建设处,并提交电子文档。

对于有“双非”信息系统(网站)逾期未报备、瞒报、漏报或不配合迁移的单位(部门),一经查实,按《广东开放大学(广东理工职业学院)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(试行)》(粤开大信息〔20194号)及上级部门要求追责。

联系人: 刘老师;

联系电话:0760-89911538

联系地址:中山校区E105室;

联系邮箱:jwliu@gdrtvu.edu.cn

  

附件:非校园网IP、域名信息系统(网站)统计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信息化建设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2021114

 

上一条:关于调整广开网络教学平台学生用户登录方式的通知

下一条:关于开通企业微信交通车订票服务的通知